天明环保公众微信

天明24小时热线

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 址:广东 东莞市 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83号

电 话:0769-22665499

电 话:0769-22669865

传 真:0769-22665114

邮 箱:1113960103@qq.com

最新产品

技术与成本双层困境待解 煤化工废水治理零排放问题

时间:2016-08-19 09:32:07  来源:  作者:天明环保  点击:

 在废水零排放技术尚不完全成熟,或者说零排放成本高昂的情况下,该如何处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废水处理之间的矛盾?企业该解决好废水处理问题?

  
  今年4月,一家大型煤化工企业蒸发塘发生管涌,给当地造成环境污染,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反响,也引了发业界对煤化工行业废水零排放的诸多思考。现代煤化工项目到底能不能实现零排放?这是一个需要实事求是、客观面对的焦点问题。笔者在此不揣浅陋,谈一点自己的看法。
  
                                                                                                                       环境污染.jpg
  
 
首先,煤化工废水零排放只是理想,并不现实。理论上讲,大型现代煤化工项目的废水零排放似乎可以实现,但在当下的技术条件下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我们却把这种工业理念当现实要求和排放标准,使煤化工企业“为伊消得人憔悴”。这个不可能、不现实的标准,将把一批投入巨资兴建的现代煤化工项目活活憋死。
  
  据笔者调查了解,我国现代煤化工项目废水排放要求分为两类,一类要求为达标排放,一类要求为零排放。达标排放的项目,其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达到排放标准即可排入指定的公共受纳体系。这类企业只需把握好排放标准,管理好污水处理系统即可,不需要兴建蒸发塘。更多企业则被要求实现废水零排放。而几乎所有被要求零排放的企业,无一不为废水处理所困,无一不把蒸发塘越建越大。废水处理均成为这类企业连续稳定生产的致命瓶颈。
  
  完全的废水零排放成本十分昂贵。从水处理本身来讲,没有处理不了的废水,只有你愿不愿花这个钱。意思是,如果要完全做到零排放,企业环保成本将十分高昂,高昂到企业“高攀”不起,高昂到项目失去商业营运意义。现代煤化工废水是一级、二级处理以后的浓缩液废水。
  
  这种废水含盐量高,所含化学物质的成分十分复杂,杂质很多,而且经常发生变化,是煤化工行业的老大难问题,也是我国亟待攻克的技术难关。做个对比:发电企业也有脱硫浓缩液废水零排放问题,日处理量仅为几十吨,但其设备投资甚至会超过一个亿,日常营运成本也不菲。而日废水产生量几千吨甚至上万吨的现代煤化工企业,要做到废水零排放,其成本几乎是天文数字,是企业根本难以承受的。
  
  因此,如果对现代煤化工企业按照零排放要求,几乎所有的煤化工项目只有赔本一条路。这也是为什么无论是德国还是美国,无论是缺油还是缺气的国家,都没有上煤化工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

浏览更多关于的内容
返回新闻中心

相关推荐:
  • 相关推荐产品
  • 相关推荐案例

环保工程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天明都会安排工程师前往知道并有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安装。如果您在安装使用时发现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0769-38993985,我们可以随时提供专业的指导!

1、在实际运输过程中,我们承担市内至货运站的短途运费,由您承担相应的长途运费

2、关于途中的时间,我们很难确定,它受制于路途远近,路上通畅情况和司机个人状况, 所有这些我们是不可控的,因此您要在订货前留足途中时间,我们给出的时间仅供参考。

3、我们做的是全国市场,很多地方的货运是不能直接到达的,中途需中转数次,在以往的案例中货物有丢失和损坏现象,因此您一定要先验货再付运费,如有损失您只能向最后一站进行索赔或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作为供货方和货运代办方我们也将全力协助您处理此事,同时提醒您注意收集证据。

天明除尘器、活性炭吸附等产品价格有效期为30天,30天后的价格变动随市场材料价格的变化而变化,敬请谅解。

我们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合同签字确认后,客户应付30%定金,非标产品和定制产品应付定金50%,发货前付清全款。

5.1日:热烈祝贺天明环保新网站(www.tmhb.com.cn)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