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环保公众微信

天明24小时热线

企业动态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 址:广东 东莞市 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83号

电 话:0769-22665499

电 话:0769-22669865

传 真:0769-22665114

邮 箱:1113960103@qq.com

最新产品

东莞粉尘处理工程设计方案

时间:2016-08-27 15:15:29  来源:  作者:天明环保  点击:

 

       一、工程概况
贵司在生产过程中有大量粉尘产生。该粉尘没经处理直接排入大气,不仅会污染周围的环境,危及周围员工身体健康,而且对企业的形象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此,我公司接受贵司的委托,对粉尘治理进行深化方案设计。为贵公司的粉尘处理提供高新处理技术和质量优良的处理设备,以及专业的粉尘处理解决方案和技术咨询服务。
本次设计依据贵司提供的相关基础资料、粉尘的产生源、产生量、国家相关行业控制标准和我公司在同类粉尘处理中积累的设计经验完成。方案中详细的阐述了粉尘处理所采用的工艺、主要设备及装置、系统运行评估等。
      二、设计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2、《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0)
3、《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的二级标准;
4、《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5、厂家提供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相关资料;
6、以往同类工程资料与经验。
     三、设计原则
1、严格执行有关环保规定,粉尘处理后确保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2、采用先进、合理、成熟、可靠的处理工艺;最大限度地降低处理运行费用
3、工艺设计与设备选型能够在运行过程中具有较大的调节余地;
4、处理工艺设备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管理及维护方便。
     四、设计范围和规模
1、粉尘治理工艺设计;
2、设备设计及选型;
3、粉尘治理平面布置设计
4、工程概算。
      五、设计标准
在不影响现有加工工艺的基础上,粉尘废气经治理后,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765-2010限值要求:

主要污染物
颗粒物mg/m3
排放浓度标准 
80

         六、工艺流程选择
 
目前,含粉尘粉尘的治理方法有机械除尘、湿式除尘、过滤除尘、电除尘等。本方案根据该类粉尘的物理性质,操作变量,二次效应,同时与其它除尘器的除尘效率,经济效益进行比较分析,采用布袋除尘的方法来治理此类粉尘最为合适。
选用该种除尘器的好处是:
1、在耗用相同能耗的情况下,除尘器的除尘效率比其它类型的除尘器的除尘效率高的多,除尘净化效率可达98%以上。
2、该除尘方法具有经济、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处理负荷大、占地面积小、运行稳定等特点。
3、处理气量大,压力损失适中,对于粉尘的除尘效率又高,且体形较大。
4、根据该厂的实际情况,占地面积小,设备维护工作量小。
 
     七、处理工艺流程
 
粉尘处理工艺 流程图.jpg
 工艺流程图框
 
 
      八、除尘原理
脉冲除尘器由灰斗、上箱体、中箱体、下箱体等部分组成,上、中、下箱体为分室结构。工作时,含尘气体由进风道进入灰斗,粗尘粒直接落入灰斗底部,细尘粒随气流转折向上进入中、下箱体,粉尘积附在滤袋外表面,过滤后的气体进入上箱体至净气集合管-排风道,经排风机排至大气。 清灰过程是先切断该室的净气出口风道,使该室的布袋处于无气流通过的状态(分室停风清灰)。然后开启脉冲阀用压缩空气进行脉冲喷吹清灰,切断阀关闭时间足以保证在喷吹后从滤袋上剥离的粉尘沉降至灰斗,避免了粉尘在脱离滤袋表面后又随气流附集到相邻滤袋表面的现象,使滤袋清灰彻底,并由可编程序控制仪对排气阀、脉冲阀及卸灰阀等进行全自动控制。
       九、主要处理设备设计参数
根据贵司提供的资料以及现场勘察,贵司有一台XX和一台XX,现我司设计1套布袋除尘处理系统,设计处理风量为3000m3/h
      (1主风管设计:
设计处理风量Q=3000m3/h
风  速:20.0m/s
尺  寸:φ300mm
材  料:δ0.8mm镀锌螺旋风管
        (2脉冲布袋除尘器:
设计处理风量Q=3000m3/h,空塔气速取V=2.0 m/min:
过滤面积S:46.8 m2
现采用除尘布袋:¢150*1500mm, 布袋的个数:XX
塔尺寸:L×B×H=1600mm×1200mm×3600mm
  质:厚2.5-3.0mm镀锌板制作   
数  量:1台
       (3风机选型:
离心风机
风  量:3000m3/h
电机功率:7.5kw
电机品牌:东莞电机
数  量:1台
     十、电气及自控设计
1.本粉尘处理站电源一以380/220三相四线制,接地保护系统为TN-S系统。
2.本处理站电气设计由总电源控制箱输入端起。
3.电力电缆选用VV型、VV2型,控制电缆采用KVV型、KVVP型,敷设方式选用电缆沟与穿暗管敷设相结合,其他各支线用铜心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穿线管敷设。

浏览更多关于的内容
返回新闻中心

相关推荐:
  • 相关推荐产品
  • 相关推荐案例

环保工程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天明都会安排工程师前往知道并有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安装。如果您在安装使用时发现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0769-38993985,我们可以随时提供专业的指导!

1、在实际运输过程中,我们承担市内至货运站的短途运费,由您承担相应的长途运费

2、关于途中的时间,我们很难确定,它受制于路途远近,路上通畅情况和司机个人状况, 所有这些我们是不可控的,因此您要在订货前留足途中时间,我们给出的时间仅供参考。

3、我们做的是全国市场,很多地方的货运是不能直接到达的,中途需中转数次,在以往的案例中货物有丢失和损坏现象,因此您一定要先验货再付运费,如有损失您只能向最后一站进行索赔或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作为供货方和货运代办方我们也将全力协助您处理此事,同时提醒您注意收集证据。

天明除尘器、活性炭吸附等产品价格有效期为30天,30天后的价格变动随市场材料价格的变化而变化,敬请谅解。

我们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合同签字确认后,客户应付30%定金,非标产品和定制产品应付定金50%,发货前付清全款。

5.1日:热烈祝贺天明环保新网站(www.tmhb.com.cn)上线!